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煮食】純分享.紅燒燉牛肋.recolte 電飯煲


啦~啦~啦~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簡單,於是就跟著參考試煮看看
結果真的非常好吃,而且一點都不難,所以決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也順便用一下在萬寧換的日本recolte電飯煲
老實說一個正常的家庭換這個迷你電飯煲可能沒甚麼作用
但對於自己一個人住的拎拎,就剛剛好呢

來開始吧~要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
包括牛肋條、蕃茄 、洋蔥、紅蘿蔔、蔥頭和雞湯
調味包括醬油、麻油、胡椒、鹽和冰糖
詳細份量可參考-> 【簡易快捷版】紅燒燉牛肋-附食譜

關於步驟我就簡單分享好了,因為部份有少許出入
詳細專業的還是請大家去米媽的blog看看比較好

首先牛肋條解凍後汆水,水滾後洗淨備用
這步驟讓牛肋條的油脂都浮出來了

切好蕃茄 、洋蔥、紅蘿蔔和蔥頭

熱鍋下油爆香蔥頭,再加入洋蔥炒至軟身 

加入紅蘿蔔、 牛肋條、醬油、麻油和鹽炒均

加入雞湯和蕃茄 

用大火讓它滾個十分鐘 

可以再用中火煮一個小時 

可是我想試用recolte電飯煲的慢煮功能
所以就把整鍋移到飯煲內,也加了一點胡椒

慢煮功能有1-3小時可選擇
我的份量比較少,所以就選了1個小時 

很大聲的「咇咇」就知道已經好了

很香很香呢~而且超級下飯,連紅蘿蔔都變超稔
就算再加熱也不會過熟,帶飯一流!!! 

謝謝米媽讓我分享她的食譜
她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煮食blogger
廚藝超好、食譜清晰易明,每次看到她的分享感覺都很幸福又正面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親手做出一桌好菜吧

祝可愛的米米快高長大,一直開心快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謝謝你,我是拎拎 
我的email: elaineholingling@hotmail.com
我的ig: elaineholing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