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Grad Din】服飾打扮之我見。赴泡菜國前的一篇文


{大圖按我}

之前講了grad din化妝方面的,這一次就分享服裝方面的
據說女生的衣櫃裡都會有一條little black dress,因為這適合很多不同的場合啊
而且有些款式平常約會逛街也用得上,可以說是must have item之一

所以就算是去grad din,小黑裙也是可以大方不失禮的
不過也是可以作玩味打扮,中性look、玩顏色、玩配飾等等
只是最容易carry的黑色就比較適合一些不需要太突出自己又希望尊重場合的女生

而我自己就對肩膀及胸口位有see through效果的裙子情有獨鍾
以下說的就有五條


前面喱士的圖案蠻特別的,後面領子比較高的剪裁看起來很端莊的感覺
因為我是A字膊的女生,所以背心帶不太適合選太幼或太粗的的
要不然肩膀位置可能不太好看
也可以試
試看入膊或掛頸的款式,也是適合A字膊女生的













{大圖按我}

這一條是黑色波點圖案的,如果是肩膀比較橫的女生
可以選領口比較闊但同時比較高的裙子,視覺上會令頸肩範圍變小



而胸前的荷葉邊/波浪邊設計適合胸脯比較小的女生,擾亂視覺麻:P
相反比較豐滿的女生穿會把這設計的美感破壞了



再來就是整條都是喱士的裙子,裙擺是不規則的設計,到大腿就沒有了內裡
所以腿部看起來會有一點小性感喔:$
可是我覺得這種整身都是喱士的,只有十分之纖瘦的女生才穿得起
要不然就算是黑色,
喱士這種有彈性的布料都會被撐大,會顯胖
{大圖按我}


接下來是修身包臀款式,這縐摺款式容許裙身的長短有更大的自由度
裙子配有胸墊,我穿就覺得有點怪怪的,看來比較適合豐滿的女生

{大圖按我}

 再來是帶有一點中國風的,不是旗袍但領子帶有古典感覺,上面的圖案也蠻好看的
頸部比較短的女生就可能不太適合這個設計了,要不然頸部看起來會更短

{大圖按我}


如果你的學校一向把grad din弄得很grand的話,tube dress也不是不可以的
但前題是你要肯定自己能夠駕馭得了
要不然到時候又擔心裙子掉下來、又介意別人的眼光、又害怕有太大動作
最終整晚過後只會掃興而回,那就不太值得啦~
這tube dress是我之前購自H&M的,剪裁設計雖簡單但很漂亮呢!!


胸口位的部份有一條膠邊,避免裙子下滑



包包不用帶太大的,但要足夠放銀包、電話、紙巾等基本東西。
有需要可以帶補妝的唇膏和粉餅,其他什麼眼影就不用啦



攜帶方便,適合自己style就好了





如果喜歡的話,捲捲頭髮也不錯



如果穿tube dress或以上的裙子款式, 又不想看到bra帶的話
可以選擇nubra,賣內衣的地方都可以找到喔
另外記得腋下要處理乾淨啊,否則就破壞了整體造型



這只是其中一類型的裙子,不常這樣打扮的女生可以嘗試一下
還是那一句:容易carry麻
雖然現在很多都忘了謝師宴的意義,但最重要是適合自己、舒適又尊重場合啊:D


如果怕H&M,Forever 21,Bershka,Mango等會撞衫的話,淘寶可以是另一個選擇 

|
|
|
|
|
|
|
|
|
|
|
|
|
|
這次特意在家找了一塊白布來拍,雖然麻煩但也蠻好玩的
|
|
|
|
|
|
|
|
|
|
|
|
|
也是很長氣啦~謝謝你的耐心閱讀,多多指教啊!!:]

 謝謝你,我是拎拎
我的email: l_o_v_e_l_a_i_n_e@hotmail.com

6 則留言:

  1. 小豬同學16/6/12 22:56

    我都就黎grad din,
    但仲未買裙
    你有無咩買裙既地方/淘寶網好介紹?xd
    我心目中就簡簡單單就ok
    你上次化妝果篇唔錯,
    我唔識化妝
    諗住跟你學下野: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多謝你先:)
      上面嘅裙都係朋友係淘寶淘番黎香港賣的
      所以每件存貨不止一條,如果你怕趕唔切GRAD DIN
      可以叫佢直接用成本價賣比你,但未必仲有貨
      不過你想自己搵更多款式都冇問題ga,我比網址你丫

      裙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user_number_id=473375598

      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user_number_id=829590958

      袋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user_number_id=12166332

      我fb開左fan page搞緊送禮啊,有興趣就給我一個like吧!
      可以更隨時隨地得到我嘅消息~
      http://www.facebook.com/ElaineHoLingLing

      希望你搵到心水啦;)

      刪除
    2. 小豬同學18/6/12 23:07

      揀唔岩呀:(
      你知唔知香港邊鼠地方d裙斯斯文文,唔易同人撞款??

      刪除
    3. 咁可能都係要啲鋪頭仔啦,可以睇下銅鑼灣,太子聯合
      再唔係去香工~

      刪除
    4. 小豬同學19/6/12 23:22

      拎拎呀,想問下你
      皮膚偏黑有少少黃,咩顏色既眼影會岩d?
      因為我平時唔扮開靚,
      grad din黎到先知死/.\
      所以煩你咁多xd

      刪除
    5. 一啲都唔煩:)
      我覺得深色眼影會是較好選擇
      例如啡色系,深藍色,深紫色
      如果怕carry唔到,blend開眼影的技巧又不純熟的話
      都可以選擇棕色(淺啡),蜜桃色,裸色
      呢啲都可以加強眼睛深邃效果
      如果想帶閃的話,細小的閃亮粒子會比較好,
      因為大粒的閃粉有時候反光看起來會像面油
      加上一條黑色眼線,已經可以好醒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