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睫毛】令睫毛持久捲曲一整天的小小心得分享.超長文多圖


在各個的化妝步驟中,相信不少sis都認為眼妝特別重要
因為簡單一條眼線就能令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其次當然就是眼睫毛了

對於化眼妝的技巧,我還是覺得自己掌握得不算好
不過也有一點關於平日捲曲睫毛的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請多多指教喔,哈


先來素眼一隻
雖然我的睫毛量算比較多,亦濃密
但就是不會向上捲曲,甚至是向下垂的狀態

大家在塗睫毛膏前的指定動作
就是先用睫毛夾把睫毛夾一下,但記住鏡子要放在眼睛的下方

可能大家會從睫毛根部、中段及末端夾三次
但我發現這方法不太適合我,輕常夾出不自然的捲曲度,甚至出現「起角」
所以我只會夾睫毛的根部,夾的同時手慢慢向上移動
而且一邊「開、合、開、合」手上的睫毛夾
如果手向上的同時又一直按夾著不放開,睫毛會被拉扯著呢
不太能掌握向上這手勢的話,將下巴向胸口慢慢貼近,也是可以的

如果睫毛夾是適合自己眼型的話
睫毛不多不少都會向上翹起來

可是翹起的睫毛總是很快就掉下來
所以我平日會多做一個步驟,就是利用一下風筒
相信這方法很多sis都知道
把風筒調至熱風,吹向睫毛夾上睫毛會接觸到的位置
不需太久,心裡數五下就已經差不多了

夾之前緊記用手指感覺一下溫度,因為有時候真的會很燙呢
再夾著睫毛的根部,手勢跟上面提到的一樣
這樣睫毛才能貼著睫毛夾上已經暖熱的接觸面

看,睫毛向上的捲曲度更勝另一隻眼睛
就算之後不塗上睫毛膏,也不會太快就掉下來

需要繼續完成眼妝的話,就接著塗上睫毛膏
鏡子也是一樣放在下方,讓眼睛向下望,會更容易掌握

有沒有sis跟我一樣,在塗上眼前會將刷頭在出口位刮一下?
箭嘴所指的一邊就是有刮,而另一邊就是沒有刮的
沒有刮的一邊沾滿厚厚的睫毛膏
相反有刮的一邊刷梳比較明顯,有助插到每根睫毛之間的位置
其實即使有刮過的刷梳仍會有不少的睫毛膏在上面
所以睫毛塗出來的效果亦會比較自然,而不是附著厚厚的睫毛膏

除了垂直往上塗之外,亦可以以「Z」型向上塗

而由於眼頭眼尾的位置比較難塗
所以應該把刷頭傾斜一點(45度),就能夠令兩邊的睫毛都塗到

塗完睫毛膏後,睫毛變得更立體,眼睛更有神

要記住在塗上睫毛膏後,就不要再用睫毛夾了!!
因為會把幾層的睫毛夾扁成只有一層,而且被睫毛膏黏著
就算睫毛顯得更捲曲也沒有了自然立體的感覺

但如果仍希望睫毛再捲曲一些,可以使用電睫毛棒
手上這枝是New Eyecurl的,據說很多化妝師都大讚
(我也是在之前請教YoYoChan之後去買的,哈,謝謝推薦)
而且只需要一粒AA電池,我覺得算是耐用
在莎莎就可以找到了,好像只是幾十元,一百也不用

把蓋打開後,就看到接觸睫毛的地方
中間那條扭紋狀的就是發熱線

從旁邊看就是接觸睫毛的凹凸面
背面的三格紅色有提示作用

推向ON之後,前面的燈會亮起來,代表發熱線正在變熱中
當背面的三個小格變成白色就代表熱度足夠了

之後也是從睫毛根部開始向上移動
記住要先塗上睫毛膏,沒有睫毛膏的話其實作用不大
要小心熱也不要太貼眼睛呢,要不然會燙傷眼部皮膚的!!

哈,睫毛變得十分之捲曲

從這個角度也可以清楚看到雙眼睫毛的彎曲程度呢

以下是另一天,幾個小時後仍然沒有掉下
所以說一個電睫毛棒真的幫助不少啊

但如果沒有電睫毛棒在手又可以怎樣呢?
我建議找一些棒狀的物件,當然就是要鋁之類的質料啦
例如我手上的是唇掃

同樣地用風筒吹一會兒,再同樣地從睫毛根部開始向上移動
都一樣會有效果的,但當然沒有電睫毛棒般持久

不過壞處就是要清理好又黑又黏的睫毛膏

其實大家在生活中經常都要用到眼睛
用電話、電腦上網、看書等等
眼睛的確是十分疲勞的

所以要多讓眼睛休息、放鬆一下
要不然就算睫毛捲曲,但雙眼無神的話都不會好看的
不要讓「靈魂之窗」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
眼神自然就更加精靈又明亮過人啦~

SIS又有沒有令睫毛持分捲曲的心得可以分享呢!?
這篇文真的很長,感謝你耐心閱讀到尾:)
有什麼意見,可以留言啊~

|
|
|
|
|
|
|
|
|
|
|
|
我決定了當fan page到300LIKE的時候就會再送禮
感謝你們啊!!!
|
|
|
|
|
|
|
|
|
|
|
|
|
|
謝謝你,我是拎拎
我的email: l_o_v_e_l_a_i_n_e@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